弱水无鱼

James McAvoy本命,A团红担。

 

东野圭吾——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

趁着拉普拉斯的余热飞速看完了。很满意的一本。看大结局的时候有点困,迷迷糊糊的,但是还是觉得能自首实在是太好了。这样对石神来说也是一种安慰吧。对草薙来说也不用破坏和汤川的约定了。
石神也是一个非常狠的下心来的人呐。这样的迷局实在是太棒了。故意诱导警/察们往错误的方向去,从一开始所有的线索都是错误的。
不过汤川能看透石神的计划,也和他们之前关系密切有关系吧。
两个相熟的高智商的人的对决,真是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。你来我往的,打哑谜一样。
其实看的时候有一点疑惑啊,时间上来说犯罪那天的美里应该是回来迟了一点的,但是被问到的那天却是按时回家的。这个念头一闪而过,但我却没有对此深入。感叹一下,确实埋得一手好梗。
到最后恍然大悟的时候,真是感慨万千。
对于石神对靖子的感情,是被拯救了吧。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将自己从绝望的深渊拯救出来的人,又自觉配不上那个人,于是觉得默默守护就好了。
还是对时间的安排很惊叹呀。

  1
评论(1)

© 弱水无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