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水无鱼

James McAvoy本命,A团红担。

 

夏目漱石——《我是猫》

虽然夜深,但还是写一写好了。
是一本一读你就知道肯定会喜欢的书,并且是一本一读就会想要买回家的书。很有趣的故事,很有趣的人。其实讲了很多大道理,但是让人读得进去。一堆奇奇怪怪、特立独行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团体,有一些不同常理的讨论,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。
从猫的视角来说,人大概真的是很过分的生物吧。理直气壮地嘲讽和批判所有的人,又将猫的种种“恶行”合理化得那么理所应当。可是这只猫实在是太自恋了,让人也就不自觉的觉得它也很可爱起来。猫又有什么错呢?
看着书的时候,每每不由得为作者的学识所感叹。他懂得那么多,要不是翻译版有那么多的注释,这本书的乐趣大概会减少很多。尤其是,感觉这位译者译得挺好的。好的作者遇上好的译者,真的是一件让人很感动的事情。
有时候看着看着,就开始怀疑,莫非真是猫妖转世不成?这想法实在是太幼稚。
想起专八考试的时候写的东西,想要成为一位小说家,因为小说家,尤其是长篇小说家,能够构建起一个独属于自己的世界。那个时候没有读《我是猫》,也还没有读懂《心》,那个时候喜欢的作家的作品基本都是短篇小说,在列举最喜欢的长篇小说作家的时候我竟举不出名字来。现在来看,大概会毫不犹豫地写上夏目漱石的名字。
大概就是一见钟情。

  6 2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弱水无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