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水无鱼

James McAvoy本命,A团红担。

 

堀辰雄——《起风了》

断断续续看了很久,才看完了这本。其实篇幅不算长的。
很细腻也很动人的爱情。动人心弦。每每被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所打动。两个人相互支撑,相互给予爱和温暖。
和节子一起看花的时候,节子越过肩头看笔记的时候,节子冒着病出来接我的时候,很多很多很多的爱快要溢出来。印象最深刻的还是,和节子一起在森林中散步时,故意走在节子后面,这样就可以多看节子几眼了。
可是却无时不刻都在被死亡恐吓着,威胁着。
后来的后来,谁又不曾想过在雪山中的小木屋一人独处,烤着火看看书呢。
从死荫谷到幸福谷,一定是获得了某种安慰或者想明白了某些事情的。这种私密的情感,我其实是没看懂的。但是,一定是在某个瞬间,突然明白了什么的。
景色描写也十分出色。这一点开篇不久就可以体会到了。过去很久我也无法忘记一面展开的草地和在其中作画的少女。
很美的故事,很美的书。
一直在谈论的一个问题,是关于幸福。
到底什么是幸福?我们彼此是否真的能赋予对方幸福?过去的幸福和现在的幸福哪一个才是真的幸福?
书中引用了一句话,阻碍着幸福的,正是对过去幸福的回忆。
到最后,我也没明白。
现在当下的小小的幸福就足以使人生不至于虚度了。

  2 2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弱水无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