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水无鱼

James McAvoy本命,A团红担。

 

记一次无聊的出门

将暮,周华骑了辆嘎吱作响的脚踏车出了门。

路灯和招牌全都亮了起来,那景色看起来怪异极了,四处都很亮,但却也很暗。所谓华灯初上是这这种感觉吗?脚踏车的座垫好像有点歪,渐渐有点不舒服了。所以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出门呢?周华心想,大概是爱吧。到底也是夕阳落了地的时候,说热倒也算不得多热,只是衣服贴在背上的时候那股热气好像总也散不去,令人心烦。

路上遇见了个“重庆烧烤”的灯牌,虽然是条每天都走的路,却还是第一次发觉这里还有家挂着“重庆”两字的烧烤店。周华在心里嘲笑自己“没听说重庆的烧烤肯定是你太孤陋寡闻”,这么想着却又想起吃火锅的事来。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早已离了那家和他家的灯牌很远了。

这么一路想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,等进了超市吹了会儿冷风周华才觉得自己又有了点气力。于是在货物架前把所有产品都举到眼前起来,挨个儿慢慢看了一遍,这才拿了出门前就被吩咐好的那一个,去结了账。等着排队的时候又把结账台前的小商品一个个琢磨了个遍,临结账的时候又顺手拿了包润喉糖。其实只是想吐槽它长得像包烟罢了。

返程的时候天已经黑得透透的了。骑上自己那辆叽叽喳喳的脚踏车,周华挑了条幼时常走的小路。没有路灯,一侧是人家,零星亮着几颗灯;另一侧的花树草长得随意,枝叶长到路上也没什么人在意。周华就这样在黑暗中的树影里穿行,此情此景即视感太强,周华不仅得想起小时候的事来。可惜了,该买了那只可爱多的。拿手肘丈把手,空出手来在路上吃零食是周华最喜欢的骑脚踏车的姿势。只是太容易招骂,又不是小孩子了。但转念一想,不是椒盐海苔味也没有张艺兴的可爱多,吃与不吃仿佛也没有什么关系。于是也就放过了。

就这么一路晃晃荡荡地回了家,在路上留下s形的痕迹。

  1 2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弱水无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